斯秦将雪

草图选手

终夏【肆】【斯政斯/转世梗】


(1)
赵铭算是看着这座骊山长大的。每周经过通往中心市区的高速公路上,总能看见看见天边延绵不绝的秦岭。有时它在白茫茫的光晕里喧嚣,有时又在阴沉的雨天里沉寂。
赵铭很小就知道骊山下埋着一位皇帝,一位功盖千秋的的皇帝。只是每次想起这座皇陵已经独自屹立了千年,赵铭就莫名地觉得难受。

中考之前的日子赵铭每天都起得很早,天色仍昏沉幽蓝,车窗外灯火零星,浑身的疲惫感使得赵铭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,有一次他靠在后座上做了个梦,梦见一个穿着古雅长袍的男人看着他流泪,对他说:“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在这里守了这么多年……”

醒来的时候,刚好是经过骊山脚下,车外光线昏暗,大雨倾盆。

(2)
盛夏的西安正值旅游旺季,尤其是像秦皇陵这样名扬海内外的景点更是人潮汹涌,嘈杂喧嚣。
赵铭在路边下了车,对小高说:“你先回去吧,我们晚点自己回来。”

“赵公子您突然莅临在下真是措手不及,要不我们先在A入口给您控制下人流量先?”景区总管慌忙地迎上来,一边用纸巾擦汗。
“不必,我带了朋友过来,我们自己走走就好。”赵铭看了一眼跟在身后依旧十分虚弱的楚离,没来由地觉得想笑。

“以前来过吗?”赵铭问。
“小时候来过一次。”楚离费力地跟上赵铭的步子,累得有点喘气,“小学组织的夏令营……那时候你还没出生哎。”
“啧。真是高寿啊楚大爷。”
“小樱你怎么说话的喂!”楚离仍不忘嘴贱。
“再叫一次试试?”赵铭回头瞪他,三两步快速跨上了最后一段台阶。

渐渐临近黄昏,天经暗淡昏沉下来,人群也开始缓缓向出口移动。

“晚上我们留在这里,怎么样?”赵铭忽然来了一句让楚离觉得惊悚的话。
“为什么?”
“很久没有好好和秦始皇说说话了,有点怀念。”赵铭沉下脸色,语气阴森,极力伪装出心理变态的青少年,企图用某种奇特的方式让楚离知难而退,自行离开。

然而楚离并无惊异的神色,只是安静地看着赵铭,没有接话。

赵铭觉得有点尴尬。楚离那表情就像在说你装逼啊继续装啊我就笑笑不说话。

于是赵铭只得扭头往前走。

(3)
夜色深沉,树林间有了丝丝凉意。
楚离坐在石凳上,右手捂着隐隐作痛的胃部,额前浸出一层冷汗。
赵铭依旧装作没有察觉的样子,低头玩着手机。

“楚离,你相信有前世吗?”

赵铭突然开口道,声音在寂静的林间格外清晰。

楚离心里猛地一震。

“我觉得我上辈子一定喜欢你……”赵铭缓缓地说,“因为我老是梦到你,梦见我们曾经有段感情刻骨铭心……”

楚离瞳孔剧烈地收缩,面色苍白。

“你……”楚离下意识地回应,却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直直地双膝着地,倒在地上。

“吓……昏了?”看着他脸朝地栽下去, 赵铭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人性泯灭。然而想起刚才的台词,自己也忍不住干呕一阵。太特么恶心了。

(4)
    赵铭在公路边打了个车,连夜把楚离送进了医院。楚离被推进了急诊室,赵铭抱着他的衣服坐在门口。
赵铭干坐一阵觉得心烦,顺手开了流量玩手游,没想到开局不顺,一上来队友就被砍死了一半,自己抵抗了没多久也阵亡了。
赵铭抬头看了一眼手术室,灯仍然亮着,在静谧的廊道里犹如一道血色浸染了苍白的肌肤。

忽然楚离的衣服口袋震动起来,赵铭掏出手机,看见屏幕上有一条新信息,赵铭随手按了四个一,竟碰巧进入了主页面。
发来信息的人备注是“师兄”,历史记录有一千多条。
最新的一条“还没让赵铭信任你?期限还有三天。如果你输了别忘记你的承诺。”
赵铭脑子里的弦瞬间紧了起来,崩得几乎要断了。
“师兄”是谁?难道是吕为……
赵铭迅速地往前翻记录,却很快打消了这个猜想,
“师兄”和楚离打过一个赌,赌楚离能不能在一个星期内取得他的信任并留在西安,如果不能就要回英国。而楚离留在西安的原因是……觉得他是个巨大的潜力股?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