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秦将雪

草图选手

终夏【贰】

[1]

“……怎么这么说?”赵铭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吕总派我过来给他侄子当家教……然而我本来是趁机和妹子面基,却恰好见到了你,看你这排场,全西安恐怕就只有赵家的公子了。”楚离嘴角略微抽搐,“真是不巧。”

赵铭心里有点冒火,觉得一定是吕为派人来随时监视他,他咬紧牙瞟了一眼楚离,冷笑道“你都穿成这样了还来给人当家教啊?”

楚离极其不满地扯了扯领带,说:“没看出来找人借的啊,都说了我本来要和妹子面基的。”他冲赵铭扬了扬下巴,补充道:“赵公子不也穿得差不多。”

赵铭没有再理会他,扭头看向车窗外。

车内难得地安静了一阵。

“……我说小樱你就这么不满师父是个糙汉啊。”

“没有。”赵铭淡淡地答。

楚离看着他的侧过去的脸,莫名其妙地笑了。

“……你不满吕总是吧?”

赵铭怔了一下。

“没有,”赵铭握着的拳紧了紧,“吕叔叔很好。”

盛夏的光带着炽热的温度,耀眼得仿佛要将人灼伤。

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赵铭一直讨厌夏天,聒噪的杂音和炎热的气候都让人没来由地心烦。

“小高,温度再调低点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车上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楚离垂下眼帘,以隐藏某些暗涌的情绪,眼睫投下的阴影让眼眶看起来更加深邃,他嘴唇微微开合,声音极轻地不知喃喃些什么。

“你为什么……还是和当年一模一样啊。”

[2]

夜晚的西大街很热闹,家家户户的小商小贩都亮起了灯,各色小吃的香气在夏夜弥漫开来,尤其是靠近钟楼的北院门,整个夜市明亮如昼,来来往往的人群在其中穿梭着,络绎不绝。

赵铭穿着宽大的黑色体恤和牛仔裤,刚洗过的头发有点蓬松和凌乱,看起来就像是平常的少年。

楚离走在人群中看着他的背影,有些神思恍惚起来。

夏夜,人海,灯火,还有黑衣的少年。

他好像曾经梦到过这样的场景。

因为很熟悉,却太过不真实。

“走不走啊?”黑衣的少年转过头来,侧脸被镀上一层昏黄的灯光。

“……走吧。”楚离点点头,加紧脚步跟了上去。

走到一家露天小吃店,两人一人点了一碗玫瑰冰粉,便坐下了。

“吕为是怎么跟你说的?”赵铭问。

“暑假得每天给你上课,出门也得跟着你,等开学以后每天接送你上学、放学,晚上再给你辅导功课。”

“全科……啊?”赵铭觉得吕为是不是有点玩过了。

“那是,对于高中课程来说简直绰绰有余,我以前还是我们市高考状元。”楚离接过冰粉,端在手里搅了搅。

赵铭埋头开始默默地吃,心想吕为不会是让人真的来给他补课吧……还是提防着点好了。

“少爷您的梦想是什么?”楚离突然没来由地问了一句。

赵铭吓得手一抖把一坨冰粉落在了地上。他抬头看着楚离,楚离也看着他,表情很认真。

“我的梦想就是混吃等死。”

赵铭强压怒气。

“没打算继承家业?”

“有吕叔叔呢怕什么!”

“……”

沉默了约莫一两秒,楚离说:“你不相信我。”

“凭什么让我相信你?”赵铭迅速地接话,随即又迅速地后悔。

“哈哈,”楚离笑了起来,心无城府的模样,轻声说“你变笨了啊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啊没什么,”楚离转过头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经常莫名其妙地就说些奇怪的话,像神经不做主似的。”

“走吧。”赵铭有点慌张,也没听他说什么,就站起身往回走了。

开学之前……必须让他走。

妨碍我的人,一个都不能留在身边。

赵铭加快脚步,很快便远离了嘈杂的人群。

评论

热度(29)